桃子冻乌龙

喝茶写文聊个天

【周叶】三十秒共振 01

时间旅行者paro,私设众多。



 

01

 

夜晚十点半,大街上人影渐稀,但这个点对酒吧来说,却是热闹才开场的时候。

 

周泽楷刚从飞行器上下来,门口就有好几个男的朝他吹起了口哨。他一概没理,掏出副平光眼镜戴上,再抬头,仍然觉得头顶那彩虹招牌艳得有些晃眼。

 

一条金属项链荡出皮衣领口,青年动作利落地捞起、吻过,然后头也不回地迈入大门。

 

猎艳未遂的醉汉们遗憾四散。这间酒吧是远近闻名的会员制gay吧,一楼舞池,二楼包厢,向来因服务周到且保密性强而在圈中屹立不倒——但相应的,会员准入门槛也相当高。店门口的悬浮招牌显示,今晚十点有party开场,一楼舞池不醉不归。现下半小时已过,有心来醉的人,说不定已半瓶酒下肚了。

 

模样这么周正的一个小帅哥,想必今晚也不缺酒喝。

 

 

 

Party的主题大概比较复古,厅中陈设都被改成了二十世纪迪斯科舞厅的样式:全场昏暗,只有暧昧彩光乱闪,场中央架了个半米高的舞台,舞台中央还杵了根光滑的钢管子。开场半小时,人们的矜持和羞赧已经同酒精一并蒸发到了银河系外,个个左右摇摆、叫喊不断,而灯光最亮的台上,衣着暴露的舞男正如蛇一般扭动着、贴着钢管上下摩擦。


周泽楷慢慢靠近舞池。尖叫声混着上上世纪的迪厅舞曲一浪接一浪地扑来,逼得他不得不调出智脑把听觉灵敏度降下一度,以免其他感官被过分压制。

 

感官调试技术是他的智脑——个人专属智能电脑——近日才升级的功能,能在短时间内增强或减弱五感,对他们这种追求高灵敏度的行业来说相当必要。

 

还没适应完新听觉,周泽楷耳后又突然一热——智脑提示其他轮回终端有新讯息过来,江波涛的声音随即在他耳畔响起:“队长,波峰即将出现。三十秒内,三点钟方向。”

 

轮回队长依声看去,三点钟正是舞台方向。台上舞者的单腿勾管刚好勾起一个小高潮,所有追光都集中在男人汗湿的躯体上,四周除开几束漫不经心的紫光,基本都是蒸腾着疯狂和激情的黑暗。周泽楷沉吟一秒,默默调高了包括视觉在内的其他感官功能,将精神提至超高度集中状态——时间偷渡者往往极其狡猾,最为擅长隐匿逃跑,而今天这种场景,显然公共安全隐患相当大。

 

“滴”声响起,镇守后方的方明华道:“来了。”

 

感官增强功能在一瞬间被发挥到极致,周泽楷咬牙将所有黑暗都纳入了自己的感应辖区——这意味着除了他刻意回避的听觉领域,其他感官领域的每一丝动静都将被放大至极致。也正因此,他脑海里还同时响起了智脑运行满载的警告。同样的警告声通过互联终端在耳边不断响起,是其他轮回成员做出了和他一样的准备——显然,所有人都对今晚这个事前毫无征兆的异时空闯入者高度警戒。

 

但出乎全体轮回成员预料的是,又一阵灯光骤暗、复明后,那个理应被从暗处狠狠揪出的人居然直接站到了台上。

 

 

 

私密酒吧的舞台上凭空出现了来历不明的陌生人,人群立即大哗。

 

“等报告。”周泽楷隐在人群末端,皱眉观望几秒,下令按兵不动。

 

从目前的形势来看,这次的偷渡者和他们之前遇到的都大不一样。如果这是招多人配合的声东击西,他们现在上只会打草惊蛇。

 

自二十一世纪末时空穿越技术诞生以来,时空偷渡这项新型犯罪便屡发不止,因此,专管此类事务的部门——时空缉捕局也应运而生,轮回分队即为隶属其下的特别行动组织。他们在执行任务时见过各式偷渡者,一般而言,对于这种被国际法律明令禁止、罪重至入国际刑的行为,实施者要么就是财力极强——有钱能买高手卖命;要么就是能力极强——自身“专业素质”过硬。但现在他们站在台上的目标却怎么看也不符合这两项条件:男人虽然算得上眉清目秀,却穿得过于随意,白色T恤的领口已经被洗得变了形,黑色长裤皱皱巴巴,甚至连扣了一半的皮带都旧得磨出了毛边。


偷渡偷渡,不能隐蔽何来”偷“这一字?偏偏这位就穿得如此“出挑”,再加上那一派松散惫懒的气场,让人不由怀疑其之所以出现在此,就是因为着陆时没瞅准按键时机。

 

“初步检测完毕,目标身上未发现智脑或者类高危能量聚集。”高处监测的吕泊远汇报道。

 

”……“周泽楷觉得事情不应该这么简单,低声追问:”他?“

 

通讯器那头集体沉默,还是江波涛出来应了声:”目前是只有他。“

 

大家都对这种以为是大考结果来一道课后练习题的落差很不适应。过了几十秒,留守局里的杜明终于传来确认报告:“根据前后能量波幅来看,这回确实只有一个外来者。”

 

周泽楷沉吟片刻,布置:“按例。”


但他心忧有诈,又立马补充了句:“我来。”

 

青年看着年轻,却对时空穿越事务有相当丰富的经验,当年上头安排他空降缉捕局轮回队长一职时,便向全局明言系统内找不出比他更熟悉这类事务的人。果然,谁也想不到,这位空降队长看着俊朗寡言,办起案来却比谁都不要命,初入职便在几场大案中以孤胆英雄形象扬名全系统。等到后来轮回全队磨合日益成熟,他才慢慢转向以团队配合为主的办案风格,但每每遇到难度大或形势不明朗的任务,还是会主动担起冲锋的职责。

 

散布各处的众人依次应声,心里明白接下来是要配合自家队长实施抓捕行动的时候了。

 

 

 

这边新对策转瞬已定妥,那边舞池仍在因闯入者喧哗不止。

 

周泽楷悄无声息地潜至舞台近处。他的精神仍然处于高度紧绷状态,虽然这次最难的“定位”一环完成得不费吹灰之力,但接下来的抓捕行动仍然容不得半点松懈——时空偷渡者往往携带有非法时空穿梭设备,甚至有人会选择深埋进体内与自己的中枢神经相连,未经严格质检的设备能量极不稳定,携带者动作稍有不慎甚至情绪波动过于剧烈都可能触发二次穿越,最严重的还可能引发设备爆炸,造成集体穿越或现场伤亡事故。

 

因此,时空警察与偷渡者的每一秒交锋,都堪比在刀尖上跳舞。

 

经智脑强化后的视力能看清人脸上最细微的汗毛,周泽楷微眯起眼,看着舞台上的男人有些怔愣地被赶到钢管前,被强光映得惨白的脸上满是意外之色。后者估计也没料到降落时点会出这么大纰漏,手里还扯着半截松开的皮带——也不知道穿越前正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

 

幸好男人这身怪异打扮阴差阳错切了今天的party主题,手上的半截皮带更是取悦了本就是来寻欢作乐的人群,不知是谁突然在黑暗中高声问了句:这是不是店里安排的助兴节目?疑问很快就被兴奋的人群默认成了答案,如此问着吵着,舞池竟又重新掀起了新一轮尽情摇摆的声浪。那钢管舞者也以为是酒吧的刻意安排,困惑了小半会儿,便笑着伸手要去拉人来跳舞。

 

作为舞池中唯几的知情者,周泽楷越看心里越发紧,只怕这位不着调的一哆嗦甚至一个不乐意,就把那穿越设备给触发了。

 



气氛推到这地步,不跳,台肯定是下不了的。男人推脱着后退至舞台边缘,却被疯狂挥舞的手臂拨回了台中央。他终于认清自己被按在砧板上的处境,拘谨地抓住钢管,试探性地、即学即演了个双手飞转的动作。


观众们很给面子地再度掀起声浪,一圈、两圈……男人面上的表情越转越放松,虽谈不上享受,却是任谁也看不出来是个逃亡中的偷渡者了。

 

周泽楷一瞬不瞬地盯着,越看越觉得这人虽行事错漏百出,但来历定不简单——这般强悍的适应能力,必是经过了常年专门训练的。


江波涛在吧台那边终于发来就位讯号,周泽楷低下头,小心翼翼地向舞池边缘靠拢,台上男人顺着声浪开始拉人上台。等周泽楷潜至台下,整个舞池已经是不分台上台下地一片群魔乱舞。

 

男人背对着他,一步步退到舞台边缘,同时也一步步退入他的掌控之中。不出所料,这位不简单的偷渡者此刻正准备趁乱溜走。

 

彩色旋灯满场飞转,所有人都在纵情享乐。暧昧光影中,周泽楷嘴角微勾,伸手一把捏住了男人微微发颤的手腕:“这位先生,有幸,喝一杯?”

 

刚才还在人群中自在穿梭的偷渡者猛然回头,惊讶地和他对上眼。

 

一秒后,惊讶变成了惊艳。

 

“这个睡前故事有点意思。”对方兀自嘀咕了句,然后倾身凑近他,确认道:“小美人儿,你是在跟我说话?”


二十一世纪特有的洗涤剂清香扑面而来,周泽楷突然有些后悔之前强化感官的决定,他手中攥着的那截手腕仿佛覆了火,越捏越烫手。

 

 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桃子冻乌龙 | Powered by LOFTER